全国工程造价管理类期刊联络网会议召开

 

C:\Users\lty\Desktop\2.JPG

C:\Users\lty\Desktop\4.JPG

 

为进一步加强期刊交流,提升行业期刊整体水平,更好地服务于工程造价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,114日,中价协在广州湛江召开了“全国工程造价管理类期刊联络网会议”。来自全国造价类期刊主办单位的领导及有关人员,中价协的期刊通讯员近两百人参加了该会。

会议由中价协秘书长吴佐民主持。湛江市人民政府罗副秘书长、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许秘书长分别致辞,在欢迎来宾到来的同时,热情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。指出信息化时代下,工程造价工作与时俱进,而期刊作为载体,更应认识其重要性,不断创新办刊思路,相辅相陈,共同推动造价行业的健康发展。中价协徐惠琴理事长在会上讲话,肯定了各省市近年来在期刊质量上做出的大量工作,办刊水平日益提高。对期刊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切实发挥期刊工程造价类选题的指导作用,注重信息创新,真正服务于行业进步的时代要求;二是尽快整合和理顺各省市期刊主办单位和协会间的合作协同关系,这是保障期刊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;三是坚持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,加大争鸣栏目的开创,以推动期刊多元化的进步;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技术工作,这是大时代下的必然趋势。材料价格信息的发布是期刊的重要内容,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跟进追踪,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发展。

来自天津、湖南、安徽、成都、南通等5家期刊的代表在会上就各自的办刊经验作了交流,为行业间的相互学习、取长补短,查找不足,开阔视野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。成都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王云峰站长在会上交流了《工程造价信息》的办刊做法,作了题为“《工程造价信息》在市场化进程中前行”的发言。《工程造价信息》自受邀参评中价协的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以来,已连续五届荣获“全国工程造价管理类优秀期刊”的称号。

随后,中价协介绍了自身微信平台的建设情况,为加快行业内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。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介绍了“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推广”,就微信平台建设过程中的认识及难点和与会代表作了具体分享。

最后,为鼓励在协助《工程造价管理》期刊发行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,会议表彰了2015年《工程造价管理》期刊发行先进单位及优秀通讯员。希望这些单位和个人,继续支持中价协开展各项工作,更好地为工程造价行业发展服务。